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152人篩出132人疑異常 醫:肝是沉默器官 定期追蹤護肝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合作,今天辦理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檢查152人,結果132人異常。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合作,今天辦理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檢查152人,結果132人異常。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合作,今天上午辦理「BC肝炎防治總動員 你今年超了沒」免費腹部超音波檢查活動,一個上午檢查152人,結果132人疑似異常,比例高達86.84%,其中脂肪肝就有97人占多數,大千醫院將持續追蹤治療。

「BC肝炎防治總動員 你今年超了沒」活動對象是40歲以上民眾,腹部超音波檢查一次費用依項目不同,收費1500元到2500元間,免費的好康今天上午吸引152人參加受檢,結果132人異常,其中脂肪肝97人最多,另檢出肝囊腫、疑似肝腫瘤、疑似肝實質病變、肝血管瘤、肝內鈣化點等,現場提供相關衛教資訊,有民眾直呼還好有參加超音波篩檢,才了解身體狀況。

大千綜合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洪吉來表示,肝臟是沉默的器官,通常在肝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一旦發生症狀時,大多已是晚期,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離世的病人超過1萬人,而肝癌更高居癌症死因的第二位,罹患B、C型肝炎的病人中,有四分之一會變成肝硬化,而肝硬化之後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洪吉來提醒民眾,平日保肝之道,包括飲食不油膩、不暴飲暴食、充足的運動、充足的睡眠、不亂服來路不明的藥物、不過度飲酒等,並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可以及早發現異常,及早治療,尤其是對於有B、C型肝炎的病人來說,定期追蹤更是護肝的重要事項,避免疾病惡化而不自知。

B型肝炎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