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你可能也有這習慣!用餐完這個小動作,竟可能害人染C肝

小吃店示意圖。用餐完一個小動作,竟可能害人染C肝。
小吃店示意圖。用餐完一個小動作,竟可能害人染C肝。
圖/陳柏亨

你有想過,小小一根牙籤竟會害人染病嗎?醫師洪惠風分享一案例,一位做餐飲業的病患告知得了C肝,推估是被店裡客人用完的牙籤刺到而感染,提醒大家用過的牙籤應注意丟棄。

許多人在外面小吃店或餐館吃完東西都有用牙籤剔牙的習慣,並且用完也就隨手丟在餐桌上讓店家收拾。新光醫院心臟內科科主任洪惠風昨(12日)在其臉書分享一位經營餐飲業的病人得C肝,不過病人卻表示「我也沒輸血,也沒開刀,也沒出去玩什麼,超乖的。」洪惠風本來疑惑C肝是體液傳染,跟開刀輸血、或是性行為,接觸到別人的體液才會得到,餐飲業跟C肝應沒什麼關係!病患接著表示「有些客人會把用過的牙籤藏在衛生紙裡面,我收的時候,常常會被牙籤刺到.....」洪惠風「如果客人有牙周病又有C肝,剔牙時牙籤會染血,你再被它刺到,是真的有可能染上C肝的。」

因此洪惠風特別提醒自己跟大家,用完的牙籤要謹慎處理,不要隨意丟在餐桌上,包在衛生紙裡丟桌上也同樣危險。應該自己處理好丟到垃圾桶。小小一個動作,可以避免傷害到別人,千萬別把疾病傳播出去。

輸血 牙周病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