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別高興太早…C肝新藥納健保未定案

健保署日前提出「專款專用」C肝全口服新藥試辦構想,預計分10年治療C型肝炎1b型患者,對此,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暨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說,「還有很大變數」,外界有不同聲音,擔心治療經費龐大,恐會排擠其他病友權益。

簡榮南表示,台灣是否能夠有效做好C肝防治,關鍵就在於政府的態度,應積極與相關藥廠議價,壓低藥價,否則病患可能只是高興得太早,無助於實際治療。

簡榮南指出,台灣C肝患者約有50至60萬人,其中基因型以1b及第2型居多,前者如果未妥善治療,日後肝癌風險較高,但現有C肝標準治療「干擾素、雷巴威林」,治療效果一般,且易有副作用,需要新的治療方式。

目前已有三種C肝全口服新藥取得國內藥症,簡榮南說,價格較貴藥物療程為三個月,患者一天服用一顆;價格居中藥物,患者一天服用四顆藥,療程同樣三個月;藥費較便宜者,一天三顆藥,療程需六個月,三種新藥的療效均有九成以上。

鄰近國家使用經驗,簡榮南表示,日本韓國均有大量肝炎患者服用C肝全口服新藥,現階段以藥費較低藥物為主,使用對象為C型肝炎第1b型患者,光日本就有六萬多人接受半年治療。

由於國內腎疾患者眾多,不少C型肝炎患者腎功能低下,簡榮南指出,價格最高藥物對腎臟功能影響較大,腎過濾率每分鐘在30cc以下者不建議服用此藥;價格居中及較便宜的藥物,都無這方面限制,即使是洗腎患者也能服用。

C肝 C型肝炎 干擾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