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婦染陰蝨 氣呼呼拉老公就醫

開業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說,陰蝨身長僅0.1公分,患者不注意的話,常以為是陰部悶熱造成發癢。
開業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說,陰蝨身長僅0.1公分,患者不注意的話,常以為是陰部悶熱造成發癢。
圖/截取自教科書,張美玉醫師提供

年近六旬的婦人發現長陰蝨,氣呼呼拉著先生就醫,她潔身自愛,認為是老公在外亂來傳染給她,先生則指日前相偕出遊住民宿,「應是床鋪太髒才被傳染」。醫師說,不乾淨的衣物或棉被床鋪的確有可能會傳染。

收治病患的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說,這對夫妻一同來初診,太太滿臉怒容打開手機給她看照片「從陰毛抓到的8隻腳小蟲」,說老公也有。醫師要兩人一起治療,太太卻質疑「治療不是重點,我老公為什麼會得陰蝨?這不是性病嗎?」

張美玉表示,陰蝨主要傳染途徑雖是透過性接觸,但不乾淨的棉被和衣物也可能傳染,先生表示,一星期前兩夫妻去住民宿,床被都很髒,「一定是這樣被傳染的」。

張說,治療陰蝨除了剃陰毛、塗藥膏外,棉被衣物都要以熱水燙過,剪掉的毛髮要包起來封入塑膠袋丟棄。張美玉表示,臨床上遇見的患者除了在陰部長陰蝨,也可能在睫毛或腋下等處發現,軍隊和安養中心更偶見群聚感染,衛生環境不佳是遭感染原因之一。

編輯推薦

陰蝨 群聚感染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