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老了掉髮怎麼辦,該如何緩解?減少掉髮需做好4招基本功

頭皮的清潔非常重要,也是讓頭髮茂密的關鍵之一。本報資料照片
頭皮的清潔非常重要,也是讓頭髮茂密的關鍵之一。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洗頭能清潔頭髮與頭皮,許多人都忽略它的重要性,總到了開始掉髮、髮量變少才發現,頭皮是不是出了狀況。許多人對於掉髮跟禿頭有直接的聯想,開始焦慮想著如何解決,甚至隨著年齡增長,頭髮也會變少,該如何緩解掉髮的狀況?以下4點是基礎工作。

一、洗髮產品的挑選

根據自己的頭皮、髮質來挑選適合的洗髮產品,如:乾性頭皮、頭髮要選擇較保濕的洗髮精;油性頭皮適合弱酸性的洗髮精。

二、飲食也會影響到頭皮健康

出現脫髮狀況,除了挑選正確洗髮產品外,許多人往往忽略飲食習慣,也可能會造成掉髮的狀況。如食用刺激性的辛辣食物、高油、高糖,都會讓頭皮的健康出現狀況。想要頭髮、頭皮健康狀況良好,建議多攝取富含有蛋白質、鐵、維生素等食物,這也是讓頭髮茂密的重要關鍵。

三、頭皮按摩

頭皮與臉上的皮膚屬於同一塊皮膚,大家會針對臉部肌膚的保養,多按摩讓臉部有輕盈彈潤的光彩,相對頭皮也需要促進血液循環的按摩,只需要每天5至10分鐘,亦可使用圓木梳輔助按摩頭皮,刺激毛囊及增加頭皮血液循環。

四、戒菸、酒有利於頭髮、頭皮健康

大家都知道菸酒長期吸食或飲用,會造成身體的健康出狀況,而吸菸會使頭皮的細小血管收縮,間接影響頭髮的生長;酒屬於刺激食物之一,當然會影響頭髮生長。

頭髮 掉髮 飲食習慣 頭皮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