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女性染髮時間須注意?醫師建議生理期間、懷孕時應避免

醫師呼籲,女性生理期來潮時,皮膚較容易吸收,增加染髮過敏、刺激的機率。
醫師呼籲,女性生理期來潮時,皮膚較容易吸收,增加染髮過敏、刺激的機率。
製圖/黃琬淑

染髮前要避免為來出現嚴重過敏,這一步驟不能省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針對染髮劑使用方法做一宣導,呼籲民眾一定要在染髮前,用染劑先沾耳朵,測試是否過敏,皮膚科醫師坦言,能做到這點的民眾,幾乎是「零」,比較建議是染髮後,若在4到5天內,有頭皮發癢、紅疹等反應,表示對其染髮劑中的成分產生過敏,醫師也呼籲,女性生理期來潮時,皮膚較容易吸收,增加過敏、刺激的機率。

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台人使用染髮劑,常常會塗滿整個頭皮,事實上,染髮劑只能「染髮」,對頭皮而言,染髮劑會產生刺激,曾有位婦人首次染髮,染劑大量接觸頭皮,返家後,頭皮發癢,也不知這是過敏反應,無時無刻用力狂抓,頭皮被抓到一度出現膿瘍,差點變成禿頭。

女性染髮這兩個時間點不適合

黃毓惠說,臨床上,造成頭皮刺激常見有香精、防腐劑、對苯二胺這三種成分,接觸到頭皮,很常見會有紅疹發生,她也建議女性最好不要在生理期來潮時染髮,根據研究推論顯示,女性在生理期來潮時,受到賀爾蒙的影響,皮膚吸收力比較好,若是本身對於染髮劑成分有過敏現象,生理期會讓過敏情況雪上加霜。

另外也有建議是孕婦不要染髮,黃毓惠表示,染劑對於胎兒的健康影響,目前尚未有臨床實證,但是基於風險的概念,她也是建議孕婦不要染髮。

染髮劑 過敏 生理期 對苯二胺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