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視茫茫? 養眼這樣做/黃斑部病變教訓 眼睛疲勞就休息

外出戴太陽眼鏡,減少強光對黃斑部造成傷害,也常讓眼睛徜徉於綠色森林中,有益視力。圖/劉美玉提供
外出戴太陽眼鏡,減少強光對黃斑部造成傷害,也常讓眼睛徜徉於綠色森林中,有益視力。圖/劉美玉提供

有了智慧型手機後,每晚和老朋友敲字LINE聊,興奮地聊起生活點滴、孩子工作、婚姻,一篇篇敲字傳送,欲罷不能。

久而久之,我們竟成為未婚男女的介紹人,使用手機的時間更長,皆以寫長篇字語和對方連絡,過度使用眼力,已過勞傷眼卻不自覺,即便眼睛抗議,出現模糊狀況,但總是眨眨眼又繼續使用。

如此過了數年,眼睛開始出現閃光線條,一年前眼球中間也反覆出現不同顏色的圓圈,當時心中一震,認為此事非同小可,緊張得尋找各大眼科專業名醫檢查診斷,經過視光中心一系列精密的檢查,眼科醫師確診為黃斑部病變積水,唯一治療方法,只能在眼內打針改善。

我的心裡既擔心又慌亂,自責不懂得愛惜靈魂之窗,真是自食惡果;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娛樂,造成今日嚴重眼疾,實在後悔莫及。

黃斑部是視網膜的視力中樞,就像國家首都一樣重要。此時,唯有亡羊補牢,接受長期眼內注射的療程,施打抗血管新生因子針劑,才能達到最佳改善效果。

如今謹記教訓,除了長期打針治療外,絕不再過度使用眼睛,一感覺疲勞便放手休息。外出會佩戴太陽眼鏡,減少強光對黃斑部造成的氧化傷害,也常讓眼睛徜徉於綠色森林中,不但有益視力,身心也得到舒暢。

黃斑部病變 眨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