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不同的類型黑眼圈 保養方式不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皮膚科醫師王國憲表示,黑眼圈通常可以分成血管型、色素型、淚溝型、眼袋型等四類型,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保養方式。

王醫師指出,血管型主要形成原因包括過敏性鼻炎、睡眠不足等,造成靜脈充滿缺氧血,加上眼睛下皮膚薄,外觀就呈現藍紫色的黑眼圈;應睡眠充足、輕柔按壓眼睛周遭皮膚,還可以冷敷或熱敷,以及適量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K。

色素型主要形成原因包括膚色較深、不當使用彩妝或保養品、卸妝不確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也可能會因為眼皮經常發炎,進而產生色素沉澱,適合進行眼部防曬、減少眼部濃妝、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以及適量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

淚溝型是先天體質所造成,眼皮內側與臉頰交界淚溝明顯凹陷成黑眼圈,只能盡量讓自己睡眠充足。

眼袋型受到年紀增長所影響,進而促使眼眶周圍皮膚鬆弛、眼球脂肪凸出而形成眼袋,最後形成下方陰影的黑眼圈,睡眠充足同時按摩眼睛周圍、進行眼周肌肉運動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