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電腦看整天 27歲罹患青光眼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趙容萱/報導】

27歲張姓粉領族因長時間打電腦,眼睛痠痛、頭痛欲裂求醫,發現罹患青光眼,眼壓飆高。署立台中醫院眼科主任朱雲華建議她,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否則眼睛恐有失明風險。

張姓女子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必須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下班後她也會上網,與朋友聊天。今年初,她覺得眼睛很容易痠痛、常掉淚,至眼科就診時,眼壓為20mmHg,醫師建議她多讓眼睛休息。半年後,眼睛痠痛情形惡化,還伴隨頭痛,服用止痛藥無效,她再度求診。

朱雲華說,檢查發現,張姓女子罹患青光眼,當時眼壓飆高到40mmHg,再不接受治療、讓眼睛多休息,恐有失明的危險。朱雲華說,青光眼是視神經受到永久性損傷的眼科疾病,嚴重者會導致失明,常見於60歲以上、有家族史及糖尿病高血壓患者,近幾年發現有年輕化趨勢,與長時間使用電腦、眼睛過度疲勞有關。

青光眼患者保健之道:

‧減少彎腰動作,改用蹲式。避免拿重物,解便時也切勿太用力。
‧避免用眼過度,使眼睛疲勞。
‧避免情緒起伏過大。
‧避免茶、咖啡、酒類等刺激性飲品,也不要一次大量飲水。

青光眼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