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哭泣能讓人更美麗?日媒總結眼淚的美容排毒功效

健康報網

示意圖,韓星劉寅娜在韓劇「鬼怪」中因不得已的原因假裝失意,只能默默流淚。圖/摘自tvN
示意圖,韓星劉寅娜在韓劇「鬼怪」中因不得已的原因假裝失意,只能默默流淚。圖/摘自tvN

不知您是否有這樣的感受,人到30似乎變得更加多愁善感了。從前即使感動、後悔也有淚不輕彈的自己,為什麽隨著年齡的增長反而更加脆弱了呢?這是件難為情的事情嗎?現在,就讓我們跟隨日本「美LAB」網站4月25日的報導,來看看眼淚對美容有著何等功效吧!

30至40歲的女性更容易積壓壓力

在我看來,越成熟越脆弱的原因多半在於壓抑的環境。

舉例來說,人在20多歲的時候總是會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事,但更加成熟就代表著更加圓滑,不論這種變化是好是壞,成熟的人總是會不自覺地壓抑自己的真實想法,選擇更加圓滑的方式來處理事情。當然,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心裏總會有個聲音告訴你「其實我想這樣做」、「這不是我想要的」,這樣一來心底的聲音只能通過眼淚表現出來了。

另外,數10年的人生經驗似乎帶給了我們更加豐富的想像力。在我們還是孩童時無法體會到的某些電影、小說、電視劇中的感動與共鳴,現在卻能輕易地打動我們。

流淚能夠更好的釋放壓力

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在人前哭泣似乎是件很尷尬的事情。感動的淚水暫且不提,一般認為在公司被惹惱而哭泣的話是一件十分羞於啟齒的事情。因為這樣價值觀的存在,成熟的女性一般會選擇忍耐。但事實上流眼淚對於排解壓力有著獨特的作用。

人在感到緊張時會分泌一種被稱為皮質醇的應激激素。當它累積時,交感神經會變得活躍,從而擾亂自主神經。然而我們在流淚時,皮質醇便會被排出體外。因此,哭個痛快能夠更好的緩解我們的壓力。

流淚也是肌膚美容的重要環節

人在流淚時,壓力得到了釋放,副交感神經便會增加。副交感神經增加能夠促進腸道的活動,從而進一步促使腸道內廢物的排出。

自主神經紊亂(交感神經增加)通常被認為是導致肌膚粗糙的一個重要原因。這是因為副交感神經的疲軟會導致腸道活動衰弱,更易積累毒素。

所以說,輕鬆的環境和壓力的釋放是我們保養肌膚必不可少的一步,而適當的流淚則能幫助我們更好的進行肌膚的排毒

養成流淚的習慣吧

成年人輕易地表露情感通常被認為是一件很難為情的事情,因此我們更傾向於下意識的隱藏自己的淚水。但是真正重要的是接納這個事實——那就是我們的情感有著如此巨大的波動,甚至讓我們感到想要哭泣。除此之外,眼淚能給予我們健康狀況的提示,因此當您想哭時請不要忍耐盡情的哭泣吧。

這樣一來,身體和心靈都能重新煥發生機,以更加積極的心態大步向前。

副交感神經 壓力 美容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