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睛劇痛睜不開 原來是這個作怪

60歲的葉先生,左臉、眼眶反覆疼痛長達5年,服藥控制卻沒好轉,痛到眼中幾乎睜不開,今年又到醫院檢查,發現是三叉神經作怪,醫師為他進行「顯微神經血管減壓手術」,將壓迫三叉神經的血管隔開後,終於不再疼痛。

台北慈濟神經外科醫師李定洲表示,三叉神經從腦幹延伸出來,每個人有兩條三叉神經,主要支配臉部的感覺和肌肉動作。

根據統計,三叉神經痛的發生率約為每10萬人中有4至5人,女多於男,好發於50歲以上的成年人,主要是年紀增長,腦幹附近的血管變形壓迫三叉神經引起。

醫師表示,三叉神經痛,眼眶、耳周、牙齒周圍和臉部引起疼痛,通常發生在單側,患者可能在說話、吞嚥、咀嚼、刷牙、洗臉、觸摸,有的患者甚至吹到風都會痛,嚴重時會像針刺、刀割或電擊的感覺,每次持續數秒至數分鐘,然後突然停止,反覆疼痛發作,影響生活品質。

三叉神經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