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下體飄異味又血發黑 作家伸手一摸大驚「差點死在自己手裡」

梁書瑋常在臉書分享出國玩經驗。圖取自安柏不在家臉書
梁書瑋常在臉書分享出國玩經驗。圖取自安柏不在家臉書

近年不少女性開始以月亮杯(放在陰道中用來收集月經的容器)取代衛生棉,但切勿放太久造成感染。一名作家因用月亮杯太舒適,放在體內長達一週,導致腹痛險休克

本名梁書瑋的網路作家在粉專「安柏不在家」PO文敘述用月亮杯的恐怖經驗,她大讚月亮杯的無感程度跟舒適度都比衛生棉跟棉條好太多。這陣子因北高兩頭跑,用月亮杯度過一個愉快又清爽的經期。

前兩天因腹痛到差點休克,以為罹患膀胱炎,到醫院掛急診打針。回家後吃了兩天藥,洗澡時發現氣味愈來愈奇怪,後來發現少了一個月亮杯,往下體一摸,竟發現月亮杯卡在下體,等於是將月亮杯放在陰道長達一個星期。

安柏說她將月亮杯拉出時,聞到此生都會有陰影的可怕氣味,還有發黑的血,這時才恍然大悟不是膀胱炎,而是月亮杯造成的,她自嘲「差點休克死在自己手裡」。

月亮杯。<br />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雨鑫╱攝影
月亮杯。
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月亮杯最好5至6小時就換洗一次,可以在上廁所時帶一罐煮過的開水,經血倒掉後以開水沖洗再使用,降低感染風險。

郭安妮提醒,使用月亮杯時,如果發現陰道分泌物增加或流出白色塊狀分泌物,或有魚腥味等症狀當心是陰道感染,應立即停用並就醫,以防骨盆腔發炎

月亮杯 膀胱炎 陰道感染 休克 骨盆腔發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