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女性易偏頭痛,止痛藥周吞2天以上更惡化!醫:這樣做降發作次數

今周刊幸福熟齡

偏頭痛嚴重甚至會影響生活與工作。
偏頭痛嚴重甚至會影響生活與工作。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江慧珺/攝影

20至50歲女性常會發生偏頭痛,誘發因素包含壓力、遺傳、飲食、睡眠、環境等,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與工作。

有位51歲林小姐,高中就有偏頭痛問題,至今30多年嘗試各種過治療,只要偏頭痛一發作,便吞服止痛藥,後來到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王嚴鋒醫師門診,3年多前改以肉毒桿菌素治療,偏頭痛大幅改善,降到每週僅發作1次。

偏頭痛濫用止痛藥,恐更惡化

林小姐說,偏頭痛是難以言喻的痛苦,就診北榮頭痛門診前,幾乎每天頭痛,發作時對光線、聲音都很敏感,想吐卻只能乾嘔;想躺下來休息,腦門、眼窩都搏動性抽痛著,甚至常痛到講不出話。

台灣頭痛學會秘書長暨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王嚴鋒醫師說,從偏頭痛認知調查亦發現,6成(62.5%)國人會不定時頭痛,卻有近半數(44.6%)民眾不清楚過度使用止痛藥,反而會使頭痛惡化。

偏頭痛靠3招:運動、紓壓、預防藥物

為喚起國人重視並遠離偏頭痛,台灣頭痛學會發想「偏頭痛超前部署123懶人包」:每週頭痛超過1次要看神經內科、每週服用止痛藥超過2天以上恐令頭痛惡化、預防偏頭痛靠這3招:運動、紓壓、預防性藥物,期望藉簡單好記的口訣加深民眾印象。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單親母受不了生活壓力,抱女兒燒炭!接體員:其實,媽媽不能決定子女的死活

丈夫不願待在家,是家裡東西太多、太雜!3步驟斷捨離:渴望和老公更多共處時間

金融高管49歲被退休,爆哭2周再出發!「嫺人」花4年探索、被動收入增3倍:閒人也有好日子

偏頭痛 止痛藥 運動 紓壓 外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