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偏頭痛不想靠藥物?吃這些食物可以輔助緩解

林志豪醫師

頭痛示意圖。
頭痛示意圖。
圖/123RF

對於長期偏頭痛患者,各種的不舒服足以讓他們願意嘗試任何可能緩解頭痛的治療,下面我會建議這個有些許研究報告證實,副作用相對較少,且不會花費太多錢的的治療。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維大力、義大利」、「It's good to drink」的經典廣告,還記得當時這個飲料的標語是富含維生素B2的天然原色,維生素B2對人體有什麼幫助呢?

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參與著細胞的新陳代謝,具有保護黏膜、皮膚的功能,同時也被認為可以對於偏頭痛有幫助。由於目前偏頭痛的發生原因之一被認為可能和粒線體的代謝出了問題,而維生素B2是粒腺體代謝過程中所需的共同因子,經過一些人體實驗證實,可以降低偏頭痛發生的頻率和嚴重程度。

一般來說,成年人每日的建議維生素B2攝取量約是1.3毫克,但如果想要治療偏頭痛,則大約要攝取到約400毫克。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三百多倍。看到這裡,想必大家很好奇如果喝市面上販售的這些維他命汽水是不是就可以治療偏頭痛。

以常見的維他命汽水來說,一瓶含的維生素B2大約是2-3毫克左右,因此如果要光靠喝汽水來治療偏頭痛 要喝到好幾百罐,肚子鐵定會撐破的...如果想要口服高劑量的維生素B2來治療偏頭痛,還是建議要找專業醫師幫忙來評估會比較好。

那如果你沒有偏頭痛的問題,也還是要每天補充到建議攝取量,缺乏維生素B2的話,可能會讓你出現喉嚨痛、嘴破舌頭破、痔瘡等問題,我會鼓勵大家每天都要從食物中來補充攝取。

這次在圖片上我也幫大家整理出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主要像是堅果類、深綠色蔬菜、全穀類、奶類、蛋豆魚肉類都有,建議可以積極攝取,維持身體機能。

圖、文/林志豪醫師臉書

偏頭痛 維生素 新陳代謝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