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救網路成癮 「從線上遊戲分類做起」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網路成癮犯罪問題不斷發生,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呼籲,從聯合大學林姓學生刺殺女同學,到美國丹佛的電影院槍擊案,嫌犯都有程度不一的網路成癮,政府要儘速針對網路成癮進行預防教育及相關的研究,提早辨識高危險群並提供有效治療,才能避免這類犯罪繼續發生。

柯慧貞表示,人最需要學習克制「暴力」與「性」,但網路線上遊戲太多暴力與性的題材,造成部分網路成癮者輕易在線上遊戲中獲得滿足,甚至可以無限制的藉由網路發洩,沈迷網路,甚至現實與虛擬世界出現混淆。

目前政府對於網路成癮的研究非常有限,柯慧貞擔心,到底什麼樣的人會玩線上遊戲進而出現「脫離現實」,甚至產生犯罪行為,都需要儘早研究,才能找出防制方式。

她建議,應該先從教育、線上遊戲分類做起,讓網路成癮者學習如何從現實生活中得到滿足,而不要再只藉助網路;另外也要學習克制慾望。

柯慧貞更強調,線上遊戲應該有分級制度,避免心智未成熟的孩子接觸到聲光效果佳的遊戲。因為孩子一旦被含有暴力、性的遊戲內容吸引,現實生活中遲緩的成就感就不足以吸引人,也會加速孩子的網路成癮。

※延伸閱讀》

‧網路成癮 成暴力攻擊高危險群

網路成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