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夜裡沒睡,白天補眠,有用嗎?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文、圖/摘自《把健康徹底說清楚》/曲黎敏著/人類智庫出版】

晚上養陰,該睡覺;晚起不宜,壓制陽氣

有些人會有一些誤解。什麼誤解呢?若今天晚上加班很晚,明天早上能不能晚點起床呢?晚起是不是就能減少對身體的損害呢?答案是「一定有損害」。

大家記住,中國傳統養生理論認為,晚上要養陰,就是該睡覺,而太陽一升起,人身體的陽氣和天地之間的陽氣,是一同起來的。

如果整個上午你都在睡覺,等於壓制自己的陽氣,久而久之對身體也會有影響。

陽氣永遠起不來,就等於不順其自然,若沒有跟著天地的氣機走,也會造成身體病變。

夜裡沒睡、白天補眠,這是不可以的。白天就是陽氣生發,就是人該活動的時候,而不是應該睡覺的時候。所以早上要盡量早起,同時早餐要好好吃。

如果你真的怕發胖,早晨這頓飯更加重要,假如早餐沒吃好,只吃午、晚飯,肯定會越來越胖。為什麼呢?因為晚上已經是天地之間一派陰霾之氣,運化能力很弱,身體的運化能力,也相對變弱,屆時會形成垃圾堆積、無法代謝。

為何只吃晚飯,反而會越來越胖呢?color="0074ad">

因為晚上已經是天地之間一派陰霾之氣,運化能力很弱,身體的運化能力也相對變弱,屆時會形成垃圾堆積、無法代謝。

曲老師說分明/為什麼要早起?color="0074ad">

太陽一升起,人身體的陽氣和天地之間的陽氣,是一同起來的,如果整個上午都在睡覺,等於壓制自己的陽氣,久而久之,對身體也會有影響。

※延伸閱讀》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夜裡沒睡,白天補眠,有用嗎?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什麼現代人的性功能越來越差?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晚婚、晚生對身體有何影響?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免疫力下降如何調理?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多服礦物質類的藥材 會導致身體中毒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說「電腦」是妨礙養生的大害?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有「男抖窮,女抖富」一說?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發燒可增加孩子的免疫力?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男怒傷肝,女怒易傷乳腺、子宮?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養生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