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季到來 醫師示警:最怕跟新冠肺炎「雙流行」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與衛福部代表、醫師公會舉行記者會。記者吳亮賢/攝影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與衛福部代表、醫師公會舉行記者會。記者吳亮賢/攝影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解除,季節性流感流行期又將至,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與衛福部代表、醫師公會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應盡速施打新冠肺炎及流感疫苗,全面提升保護力。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示警,雖全球已連續2年流感人數降低,但民眾的免疫力長期未被病毒激發,形成免疫負債,今年恐面臨流感反撲,且最擔心發生新冠肺炎跟流感「雙流行」狀況。

黃立民指出,根據美國研究,每年平均900至4500萬人感染流感,今年恐增加20%,住院人數則會從50萬人增加到60萬人,雖然這兩年台灣的流感確診數看起來不多,但病毒持續變化,民眾原有免疫力非常不可靠,只要願意打流感疫苗,就能減少三成住院率、重症率及死亡率,因此除了新冠肺炎疫苗,流感疫苗也要打。

黃立民也示警,今年是反聖嬰現象,冬天特別冷,適合病毒繁殖,最擔心出現新冠肺炎跟流感「雙流行」狀況,且兩者病徵非常像,若因流感症狀到診所就診,仍必須做一大堆檢查,避免是新冠肺炎,只要有人發燒,便對防疫跟醫療體系是一大負擔。他也提到,英國研究已證實新冠肺炎跟流感疫苗可以同時打,希望國內可以跟上。

邱泰源表示,約於11月開始,台灣流感疫情就會上升,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由於流感疫苗約2周才能發揮效果,因此歷年來多在10月開打,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打,提醒符合資格和有需要的民眾盡速與家庭醫師討論接種疫苗規劃。

公費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