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屏東原鄉疫苗施打率偏低 第一劑施打率僅4成

屏東縣原鄉疫苗施打率偏低,圖為霧台鄉施打站,先前疫苗施打情況。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原鄉疫苗施打率偏低,圖為霧台鄉施打站,先前疫苗施打情況。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75.21%,屏東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低於全國僅64%,縣內原鄉地區第一劑涵蓋率偏低,縣內8個原鄉加滿州鄉,第一劑施打率僅40.3%。屏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原鄉施打率偏低,也可能與「在籍不在戶」有關,會持續加強宣導。

屏東縣議員江金妹說,原鄉疫苗施打率偏低,部落與衛生所距離太遠,以三地門鄉為例,三地門鄉德文、青葉部落,為了到衛生所打疫苗,交通不是很便利,雖然公所有幸福巴士小黃措施,但長者有時因為,車位空間有限而放棄。

江金妹今在議會質詢時,建議衛生局,希望能衛生所能到衛生室,搭配巡診配合,提高原鄉施打率。施丞貴說,疫苗撥配後,原鄉由衛生所調度,會再請衛生所安排調度。

屏東縣衛生局今在議會工作業務報告,施丞貴說,屏東縣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有18家合約醫院、33鄉鎮市衛生、77家基層合約診所,與大型速打站。統計到11月8日,縣內第一劑疫苗施打率64%,第二劑則是37.06%,疫苗施打率低於全國。

衛生局分析,與10月1日開始流感疫苗開打有關,流感是季節性疫苗,民眾可能先選擇施打流感疫苗,因此需等間隔滿7天才能再施打新冠疫苗。

另外在原鄉部分更低,縣內8個原鄉加滿州鄉,第一劑施打率僅40.3%,有2萬1148人施打;第二劑施打人數有1萬1312人,62%。施丞貴說,可能是與在籍不在戶有關,會持續宣導。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