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苗半個月逾144萬人接種 累計2死亡通報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至今,累計逾144萬人接種,共接獲2起接種後死亡通報,但尚未觀察到流感疫苗有安全疑慮。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也於10月起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已接種144萬5000多劑,預計每天約有12萬至13萬人接種流感疫苗,目前接種狀況都算穩定。

有媒體報導指出,台中市一名有慢性病史的62歲男子,5日接種流感疫苗後,並沒有出現不適情況,但隔日卻被家人發現倒臥家中無呼吸心跳,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據了解,死因為心血管疾病猝發。

莊人祥說,截至目前共接獲2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通報,除了上述62歲男子,另有一名79歲男子,接種疫苗後出現胸痛、冒汗等症狀,到醫院後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但是否與疫苗接種或疾病,還有待後續評估,至今尚未觀察到流感疫苗有安全疑慮。

公費流感疫苗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