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南投醫院提醒民眾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減少重症機率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率先接種流感疫苗,也提醒符合公費接種流感民眾提早施打,及早獲得保護力。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率先接種流感疫苗,也提醒符合公費接種流感民眾提早施打,及早獲得保護力。圖/南投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南投醫院流感疫苗10月1日起開始接種,符合流感接種計畫施打對象者可免費接種,院長洪弘昌說建議,民眾如欲獲得嚴密保護力,應依序接種流感疫苗、新冠肺炎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防併發重症的風險,提高防疫效果。

傳統流感季節為12月至隔年3月,流感疫苗注射後需1至2周才會發揮保護力,洪弘昌提醒民眾應盡早接種產生免疫力。目前仍有新冠肺炎疫情,洪弘昌院長鼓勵民眾主動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等三大疫苗,並提醒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之後,間隔一周之後再接種流感疫苗,來院接種疫苗前,也應主動告知疫苗接種史。

流感優先接種對象為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65歲以上長者;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6個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及6個內嬰兒之父母;潛在疾病者(包括高風險慢性病人、BMI大於等於30者、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國小、國中、高中、高職、五專1至3年級學生;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人員。

11月15日後安排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之成人施打流感疫苗。75歲以上長輩可以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保障健康安全。

南投醫院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後,可有效降低流感感染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民眾仍應注意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持健保IC卡、相關身分證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疫苗的施打,及早獲得足夠保護力。

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