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麻疹病例再增4例 曾出入松山小港機場要當心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4例麻疹個案,1例為國內感染,另3例分別為日本、越南及印尼境外移入,其中2名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曾搭機且出入松山機場、高雄機場,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日本境外移入個案是1名年僅7個月大的男嬰,他雖在日本出生卻隨父母在台灣長住,1月27日至2月24日到東京、埼玉縣探親,搭乘長榮航空BR191班機從羽田飛回台北時,因出現發燒症狀被發燒篩檢站攔下,隨後就醫。

羅一鈞說,該名日籍男嬰第1次就醫就認為是感冒,直到第2次就醫才因出疹被懷疑是麻疹,也是近3年日本境外移入麻疹首例。

另2例境外移入則分別自越南及印尼境外移入,為5歲台籍女童及6歲俄羅斯籍男童觀光客;而在國內感染的8個月女嬰,一開始也被認為是玫瑰疹腸病毒等,第3次就醫才懷疑是麻疹,由於其在過年期間曾出入不少公共場所,感染源仍有待釐清。

羅一鈞說,根據調查,日本及印尼的境外移入個案在可傳染期間內曾出入公眾場所,日本境外移入個案2月24日至3月1日曾搭乘多次搭乘公車、出入超市、百貨公司等地;印尼境外移入個案則於2月23日搭乘華信航空AE986班機從香港飛往高雄,晚間6時入境。

他表示,目前4名個案,2名居家隔離中、1名住院隔離及1名已出院並解除隔離。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7例麻疹病例,14例為國內感染,另13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越南6例、菲律賓5例、印尼及日本各1例。

羅一鈞指出,日本今年至第7週累計多達222例麻疹病例,是2009年以來同期最高,以大阪地區個案較多,東京今年則已有14例、埼玉縣1例。

麻疹 腸病毒 玫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