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漸凍人 看著自己一寸寸死去

圖為《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舞台劇照,演員金士傑飾漸凍人。
圖為《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舞台劇照,演員金士傑飾漸凍人。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冰桶挑戰讓大家注意到漸凍症,成大醫院神經部主任林志勝表示,這是一種最痛苦的疾病,即使經常看視這類患者,但看到病患的痛苦與無奈,仍讓他難過不已。

「如果我自己得到這種病,可能無法像這些患者這樣勇敢面對!」林志勝是目前南部治療漸凍症的主要醫師之一,看到最近在全球掀起熱潮的冰桶挑戰活動,有感而發。

他表示,漸凍症的全名是「肌肉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大腦與脊髓內的運動神經元在短短幾年內,不明原因快速死亡,患者並不是被凍住,而是肌肉無法自主運動,感覺就像自己慢慢地被冰凍。目前雖然有藥物,但是只能稍微延緩患者到無法呼吸、死亡的時間,患者從發病到最終,平均約3年,過程中意識、感覺都清楚,眼睜睜看著自己一寸寸死去,那種心理折磨很難想像。

【2014/08/21 聯合報】

肌肉萎縮 運動神經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