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健保大數據/109年急診人次10大醫院、109年第一級檢傷分類件數10大醫院

元氣周報

109年急診人次10大醫院、109年第一級檢傷分類件數10大醫院  製表/元氣周報
109年急診人次10大醫院、109年第一級檢傷分類件數10大醫院 製表/元氣周報

數據解讀/急診方案獎勵金 可視為醫院急診品質指標

以第一級檢傷分類申報的各級醫院,申請急診方案獎勵以醫學中心為大宗。中國附醫急症暨外傷中心急診部部主任陳維恭表示,急診方案獎勵金的設計是以「P for P」論值計酬的方式給予。如處理出血性休克、心肌梗塞、中風以及重大外傷時給予一定的獎勵,能申報的條件相對嚴苛,確實可以從申報急診方案獎勵金來看該醫院的急診品質。

陳維恭表示,有能力處理極度嚴重類型的急症患者,仍以醫學中心為主,救護車載到重症患者時,也會優先送到醫學中心,也讓醫學中心更有機會處理到這類患者,而申請急診方案獎勵。這並非代表區域醫院或地區醫院不好,而是相對資源沒那麼充沛。(記者陳雨鑫)

數據解讀/急診件數多 費用卻不高?因搶救優先、可合併申報

以第一級檢傷分類申報的各級醫院,不一定申報件數多,急診費用就高,高雄長庚於109年度的申報就出現件數高,但費用遠低於其他醫院。台灣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黃集仁表示,急診的點數申報方式可以合併申報,假設以一位檢傷分類第一級的肺炎患者,可能疾病嚴重到必須在急診就掛上葉克膜,但也可能當患者轉至住院時才掛上葉克膜,急診的申報費用可能直接合併在患者住院時申報。他也呼籲,健保署盡快推動急診的單獨申報。

急診患者五花八門,急診醫師不像門診醫師,可以坐在診間問診後直接打上主診斷碼,而是搶救優先。可能搶救完一人又有一名急症患者上門,等到醫師有空打上主診斷碼,可能是一小時後,也可能忘記細節而少申報項目。(記者陳雨鑫)

急診 健保大數據 分級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