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男童好奇 6公分鐵釘插尿道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李奕昕/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名10歲男童因好奇,把長達6公分的鐵釘插入尿道,從X光片清晰可見,讓醫護人員驚訝「不痛嗎?」心理師認為男童在探索中單純想獲得成就感,理由簡單,但後遺症是得持續觀察1年,治療生鏽鐵釘造成的尿道後遺症。

無獨有偶,台中4歲女童婷婷感冒到耳鼻喉科診所就診,醫師檢查耳朵發現不明異物,經到醫院麻醉後夾出異物,原來是手機水鑽貼飾。5歲男童小杰告訴媽媽「耳朵痛痛!」就醫竟取出小塊陶土,他在學校上美勞課想把陶土帶回家,異想天開藏進耳朵。

10歲林姓男童日前由媽媽帶到童綜合醫院就醫,告訴醫師小孩好奇,竟將鐵釘插入尿道,他自己取不出來滿頭汗,又見尿中有血才告訴大人。

醫師進行X光檢查,果真發現長長的異物影像,男童會陰部腫脹,還摸得到硬塊,判斷男童插入異物可能穿破尿道,鐵釘傷到尿道;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祥來使用內視鏡手術,取出長達6公分生鏽的鐵釘,並放置導尿管,將尿液引流約1周,傷口逐漸癒合。

臨床上常發現尿道取出的異物多元化,有鐵線、迴紋針、小鋼珠、吸管等,可能頻尿、小便疼痛、出血,嚴重者會造成發炎或感染,甚至產生尿道狹窄與結石等後遺症。

署立台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吳思緯說,學齡前幼兒對外界充滿好奇,常見焦急父母帶小朋友至耳鼻喉科門診,原來是孩子把物品放入耳朵或鼻子。異物無奇不有,曾從鼻腔取出綠豆、小彈珠、原子筆蓋、鈕釦電池、衣架塑膠套頭,還有男童直流鼻涕,就診才發現亂塞茶葉;耳朵異物最常見有手機水鑽,「兒童探索能力,超乎成人想像!」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