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癌症防治

治癌新知/2021癌症論壇必知九件事之7:免疫療法

議程時間表
議程時間表

「免疫藥物治療」及「免疫細胞療法」經常被混淆,實際上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癌症治療方式。

免疫藥物治療的作用機制是解除癌細胞的偽裝,活化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來攻擊癌細胞,在提升病患整體存活期及生活品質上皆有正面影響及突破,目前部分藥物已有健保給付。

免疫細胞療法則是抽取病患體內的免疫細胞,經實驗室培養、增殖活化後,再注回病患體內,讓這批「免疫大軍」殺死癌細胞,但是目前必須自費,健保並未提供給付。

此兩種治療方式雖無法完全取代傳統治療,但免疫藥物療法已經成為精準治療的一環。

想知道更多「免疫療法」的訊息,請鎖定3月27日(六)論壇線上直播,講題及時間如下:

●14時45分至15時,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兼一般醫學科主任徐培菘主講:「免疫療法里程碑,三期肺癌挑戰根治」

●15時至15時15分,台灣大學醫學院癌醫中心醫院血液腫瘤部兼任主治醫師林建廷主講:「治癌未來式,CAR-T免疫療法」

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 癌症高峰論壇

2021全癌解碼精準治療 癌症高峰論壇

3月27日(六)、3月28日(日)10時起全程直播,請鎖定元氣網粉絲團

直播留言抽總金額2萬元禮券!

議程時間表
議程時間表
免疫療法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