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葉北辰

失智課程/讓失智長輩安心過年 WaCare提供照護撇步

葉北辰

諮商心理師

春節將至,親友團聚,若家中有失智長輩,有人來拜年時,如何讓他們互動順利?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葉北辰在「WaCare遠距健康」平台教導三步驟,首先要讓長輩有心理準備,再把長輩的狀況告知來訪親友,過程中讓長輩有定向感。  

葉北辰指出,一般人在年節假期常常多睡一點,多吃一些平常少吃的東西,等過完年再回到原本的生活,但對失智症長輩來說,過年時生活節奏容易被打亂,再加上可能遇到一些平時不太有機會見到的親友,對他們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要讓失智者安心與人互動,葉北辰建議,先向長輩說明「過年」是什麼?預先告知有誰要來拜訪,甚至先讓他看來訪親友的照片。對於來訪的親友,「可以先打預防針」,也就是預先告知長輩可能會重複問問題、不記得你是誰等。更重要的是,在整個互動過程中,讓長輩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大約何時結束。

長輩是我們年節所有記憶的起點,如今長輩若因為失智需要照顧,如何讓他們在年節時分過得自在平安,「udn×WaCare」邀請各領域專家提供春節照護撇步,歡迎上網尋求最需要的方案,也歡迎分享年節故事,有機會獲得紅包。>>活動網址

失智症 失智資源 失智課程 葉北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