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跟著校長話失智 你就是友善小天使

全球平均每3秒即有1人罹患失智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失智症非正常老化,應將失智症列為公共衛生優先議題。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預估於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臺北市截至今年8月,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8.71%,為六都老化速度最快城市。面對人口快速老化所帶來的問題,如何建構高齡暨失智友善社區網絡,成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議題。

臺北市大安區老年人口居12區之首,以失智症盛行率8%推估,大安區65歲以上失智症人口已超過5,000人,且有9成的失智症患者居住於社區中。臺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建安國小合作,辦理「校長來開講-失智症繪本導讀」活動,從生命教育角度著手,透過失智症繪本分享,培育國小學童健康意識及失智友善態度。

「奶奶的記憶森林」乃溫馨、感人的「失智症關懷繪本」,故事中描述累積豐富生命經驗的老奶奶,罹患失智症後忘記了原本熟悉的事物,為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故事中失智症的奶奶與孫女的互動過程,逐步帶出代間情感,以及面對失智症,該如何友善與關懷的互動。校長藉由活潑、生動的方式故事分享,也讓學生了解,生老病死是生命的必然,勇敢面對雖是艱難的課題,卻能憑著美好的記憶重新出發。

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積極建構失智友善社區,將不定期與學校合作辦理失智症相關識能宣導活動,期望每位學生都能成為失智友善小天使,多多關心身旁的長輩,為實踐失智友善社區願景邁進。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 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 友善天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