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照顧喘息

身心紓壓/長照悲劇!老人疑推失智妻落水後輕生 兒只救起媽

桃園市老翁疑因不忍失智行動不便妻子長期被病情折磨,疑將妻子推落水圳後再跳下水圳輕生,消防人員緊急沿大圳搜救。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老翁疑因不忍失智行動不便妻子長期被病情折磨,疑將妻子推落水圳後再跳下水圳輕生,消防人員緊急沿大圳搜救。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77歲彭姓老翁疑因不忍失智行動不便的妻子長期被病情折磨,今天凌晨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外出散步,在桃園區文中、文新路旁的桃園大圳支線,疑將妻子推落水圳後再跳下水圳輕生,在後方跟隨的兒子似乎察覺不對勁,見狀衝上前趕緊將他母親救回,但他父親跳下水圳已無身影,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搜尋4小時後找到身體冰冷的彭姓老翁遺體,警方正在調查這件疑似長照家庭悲劇。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今天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掉進桃園大圳,消防人員趕到場發現76歲葉姓老婦人已被兒子救起,頭部撕裂傷、意識清楚,經緊急送醫沒有大礙,不過她丈夫、彭姓老翁已不見身影,消防人員動員沿水圳搜尋,在今天清晨7時多找到彭姓老翁遺體。

警方表示,警方據報後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彭姓老翁落水後未見蹤影,警、消人員沿水圳搜尋,通知大竹消防分隊幫忙協尋,最後在3公里外的新興、文新路附近水圳尋獲無呼吸、心跳的彭姓老翁遺體,讓家屬悲痛難過,警方進一步調查彭姓老翁死因。

他兒子向警方難過表示,她母親罹患失智、行動不便已2、3年,他與父母親及小孩,三代同堂住在一起,由家人和父親一起照顧母親,平常仍以父親陪伴、照顧母親居多,可能壓力較大。

他兒子說,他父親今天凌晨2時多,推著坐輪椅的母親外出散步,他覺得怪怪的不對勁,因此遠遠跟隨,看見他父親將母親推落水圳、跳下水圳,他立即衝上前跟著跳下,將母親救起,但未發現父親。最近父親透露身體確認有病,心情沮喪,未料會推著母親輪椅尋短,讓家人悲痛,對這意外難以接受。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長照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