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人偏好莫德納 柯文哲:BNT可以打就先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市21期預約,莫德納開放12.9萬劑,結果全數預約完畢,但BNT還剩8.3萬劑,柯文哲說,從最近預約數字可看出,台灣人民偏好打莫德納,但他呼籲民眾可以打就先打,不要執著於莫德納,同時也呼籲中央應重啟21期預約系統,給民眾回心轉意的機會。

柯文哲說,中央1922第21期預約結果中,12.9萬劑的莫德納被預約一空,BNT卻還剩下8.3萬劑,預約率僅37%。

從最近預約數字可看出,台灣人民偏好打莫德納疫苗,目前北市提供13.2萬的BNT疫苗,預約數僅4.9萬、比例僅37%,還剩餘8.3萬,莫德納開放12.9萬劑,結果全數預約完畢,高端疫苗則是提供2萬劑,預約數有1.3萬、比例為66%。

柯文哲指出,自己前兩劑都打AZ疫苗,第三劑則是打BNT,連他都打BNT了,沒理由莫德納會比BNT好,目前科學上也看不出兩種疫苗在統計上有顯著差別,呼籲民眾可以打就先打,不要執著於莫德納。

柯也說,既然第21期是2月7日才打,現階段還有時間,1922系統不如重啟預約一次,請那些一心嚮往莫德納的民眾去打BNT,如果中央真的不行,再考慮重啟台北市的疫苗系統,給大家回心轉意的機會,但這些考量,還是以中央優先。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疫苗接種覆蓋率為六都第一,第一劑為91.4%、第二劑83.7%、第三劑22.5%。這周正在施打中央1922系統第20期,但莫德納疫苗目前較為吃緊,預約量和疫苗量有差距,感謝中央協助調撥,但過年前3天一定會施打完畢。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