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屏東春節連假持續疫苗接種服務 僅休初一初二

屏東縣衛生局1月10日到14日屏東火車站設置疫苗施打站,10日當天現場湧入大批人潮排隊施打。圖/報系資料照
屏東縣衛生局1月10日到14日屏東火車站設置疫苗施打站,10日當天現場湧入大批人潮排隊施打。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為期9天的農曆春節連假29日開始,屏東縣衛生局指出,考量外鄉遊子返鄉過年,與高雄市本土疫情延燒,增加社區感染風險,為讓民眾及早提升免疫力及增加屏東縣疫苗覆蓋率,縣府協調衛生所及醫療院所,春節期間開設疫苗門診,提供疫苗接種,除了初一2月1日、初二2月2日休息外,其他每天都有疫苗診開設。

衛生局長施丞貴說,Omicron傳播速度快,症狀輕,容易被忽略,春節期間人流南來北往,社區感染風險非常高,戴口罩、勤洗手是防疫基本功,打疫苗更可增加自身防護力。春節連假期間除初一(2月1日)、初二(2月2日)二天外,每天都有疫苗診開設,2月5日屏東火車站加開BNT疫苗施打,提供1000個名額,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官方網站查詢。

1月29日上午8點半到11點半,則是施打BNT疫苗,可到屏東縣31鄉鎮市衛生所,新園鄉在洲安宮、萬丹鄉在農會果菜市場,免預約、隨到隨打。

縣長潘孟安感謝轄內33鄉鎮市衛生所、各合約醫療院所去年為疫苗施打辛勞的付出,甚至犧牲假日來施打疫苗,希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能利用春節連假好好休息,恢復能量,才能保存戰力。但近期疫情嚴峻,外地打拼的遊子返鄉過年,才有空陪父母來打疫苗,還有一些民眾平常上班、工作,沒辦法請假,只能利用春節連假出來打疫苗。協調衛生所及基層診所以防疫優先於春節期間加開疫苗施打門診。

BNT疫苗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