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4.8億份報告證實,打完疫苗有「9大症狀」恐中了Omicron:其中第9點是確診關鍵

今周刊幸福熟齡

新冠疫苗加上流感疫苗,雙重防護更安全。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疫苗加上流感疫苗,雙重防護更安全。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COVID-19)病毒已在全球橫行逾2年,除了主流病毒株之外,陸續出現傳染力強大的變異株,讓疫情一波接著一波來襲;即使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也經常發生突破性感染事件。

對此,有研究團隊針對4.8億份報告進行分析,發現接種疫苗後,仍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通常會出現「9大症狀」。

綜合外媒報導,據「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首席研究員(Principal Investigator)Tim Spector指出,研究團隊針對ZOE取得的4.8億份報告進行分析,發現病毒隨著進化,其在人體內所產生的症狀也略有不同。

「2020年時就已得知,新冠原始病毒和Alpha變異株的3種常見症狀為咳嗽、發燒和嗅覺喪失,接著在Delta變種病毒出現後,染疫者的症狀開始有了轉變。」

Tim Spector表示,確診Delta的個案症狀類似感冒,像是流鼻涕、打噴嚏、喉嚨痛、咳嗽、頭痛等,而這些症狀在接種過疫苗的人身上更是常見;反之,噁心、肌肉痠痛、腹瀉等症狀已相對少見。

不過,時至今日,Omicron已取代Delta在全球肆虐,成為新的主流變種病毒,由於症狀變得愈來愈像感冒,造成已打完2劑疫苗的民眾確診後,難以分辨自己是否染疫或感染Omicron。

對此,ZOE團隊分析所有Omicron突破性感染案例後,總結出打完疫苗依舊染疫的Omicron患者通常會出現「9大症狀」:

1.流鼻涕、2.喉嚨痛、3.打噴嚏、4.頭痛、5.咳嗽、6.噁心、7.肌肉痠痛、8.腹瀉、9.皮疹

不過,外媒指出,並非每個人在確診Omicron後都會出現上述症狀,這9項當然也不是唯一的判斷標準;但一旦發現自己出現了上述症狀,就應要盡篩檢,以免染疫而不自知,又再度將病毒傳染給他人。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50後膝蓋不舒服,一點都不想動、疼痛反而更嚴重!9招改善膝蓋痛、老後走更長的路

生性愈敏感的人,愈嚮往心靈自由!愈想在挫敗和迷惘中看明白,渴望洞悉永恆的出口

98歲豐興林文貴辭世》365天只休息2天、天天騎車巡廠!堅信「別人教我兒子,比我教得好」

變種病毒 肌肉痠痛 突破性感染 Alpha變異株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