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趕打第三劑 北市春節初四至初六也可打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看起來打兩劑AZ也無法擋住Omicron,但也不會白打,因為不會重症,所以還是快去打第三劑,提升保護力。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看起來打兩劑AZ也無法擋住Omicron,但也不會白打,因為不會重症,所以還是快去打第三劑,提升保護力。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持續在台發威,為提升民眾保護力,台北市於春節期間加開「追加劑/第三劑」疫苗接種計畫,希望盡量衝高疫苗覆蓋率。2月4日- 6日 (初四-初六),北市診所98家、中型一家(東區地下街7號廣場中型接種站)都有接種疫苗,因為莫德納缺貨,這三天都打BNT(約2.1萬劑)。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強調,不管是用哪一種品牌疫苗做為追加劑,就是有70%~80%保護力,中和性抗體數量是明顯上升,因此呼籲符合資格者應盡快施打。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他認為,目前看起來打兩劑AZ也無法擋住Omicron,但也不會白打,因為不會重症,所以還是快去打第三劑,提升保護力。

副市長蔡炳坤說,目前寒假期間一直加開中學生補打第一劑、第二劑BNT疫苗,預計在開學前接種完畢,預約時間自明(27)日早上10時至28日下午十點,在宏恩醫院官網進行預約,接種時間在2月7日至9日懷生國中施打。

另外,北市府也規劃讓小學、幼兒園老師在開學前接種完第三劑BNT疫苗,預約時間為1月29日上午10時至1月30日下午6時,一樣於宏恩醫院官網預約,接種時間在2月7日至9日懷生國中施打。

BNT疫苗 第三劑 保護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