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被WHO冠名 專家樂觀認為「未來將被他國搶購一空」

高端被WHO冠名,毒理學家招名威樂觀認為,未來疫苗將被他國訂購一空。聯合報系資料照
高端被WHO冠名,毒理學家招名威樂觀認為,未來疫苗將被他國訂購一空。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但高端疫苗打氣不佳,想出國的民眾還需混打成「新四劑戰士」才能入境他國,但毒理學家招名威今在臉書表示,高端第7次受邀參與WHO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還被冠上WHO的名稱「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樂觀認為只要三期解盲成功,「未來不用擔心500萬劑打不完,是要思考被他國訂購一空,台灣剩多少可以打」。

招名威指出,高端第7次受邀參與WHO cepi covax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這次高端還被賦予一個新的名稱,不再指示用疫苗廠身分,而是被WHO正式冠上WHO自己的名稱,為「WHO Covid-19 vaccine research(medigen)」,中文就是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

「一個不好的疫苗,請問誰會犧牲自己的名稱拿來冠名?所以,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招名威坦言,高端起步比其他疫苗大廠慢、資源比別人少都是事實,但能走到今天不容易,白話文來說,高端目前在WHO眼裡,是自己人,雖是個實習生,但卻是個潛力股。

招名威樂觀認為,接下來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高端就會翻紅,除了現行可施打通路市場外,WHO既有的第三世界疫苗市場也將會轉予給高端,到時候劑不能同日而與了,「更不是要擔心台灣的500萬劑打不完該怎麼辦,是要思考疫苗被他國訂購一空,台灣還剩多少可以打」。

高端疫苗 WHO 臨床試驗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