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今天中午開放!一至三類施打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 陳時中:首批約6萬人

開放一至三類施打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為5個月,陳時中說,首批約6萬人。記者沈能元/攝影
開放一至三類施打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為5個月,陳時中說,首批約6萬人。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為防堵Omicron疫情,國人施打第三劑疫苗間隔將縮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至立法院備詢說,經專家委員會討論建議,必要時第三劑疫苗施打可縮短為5個月,因此,今天中午將正式宣布直接開放一至三類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中央防疫官員除外,若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疫苗已間隔5個月,截至12月7日共計約6萬人,可以直接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增加第一線人員的保護力。

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面對COVID-19變異病毒Omicron疫情威脅,我國疫苗、邊境管理政策因應作為、COVID-19口服藥研發採購及審查進度」進行專題報告。

陳時中說,此波第三劑疫苗接種,原則上是排除政府官員,像他是都在辦公室辦公,就不需要打,「暫時沒有那麼急」,但若是官員常到防疫第一線可向指揮中心報准也可以打。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