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嘉瑜稱政府應道歉 陳時中說:這沒有什麼要道歉的

陳時中今表示,「這沒有什麼要道歉的」,這次是其他國家的政策,必須解決這樣的問題,而提出這樣的方式。記者沈能元/攝影
陳時中今表示,「這沒有什麼要道歉的」,這次是其他國家的政策,必須解決這樣的問題,而提出這樣的方式。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立委高嘉瑜昨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打高端的人而言,需要補打其它國際認證疫苗,如此造成大家的不便,政府應該道歉。陳時中今表示,「這沒有什麼要道歉的」,這次是其他國家的政策,必須解決這樣的問題,而提出這樣的方式。

陳時中今參與「2021台灣社區整合照顧研討會」受訪表示,國內打疫苗的政策是及時提供合適的選擇、專業的意見,像高端疫苗混打不是國內有需要,而是國人有出國的需要,必須符合國外的相關規定,因此還是照著國內的體制,如果接種後有任何情況,可循著疫苗救濟的方式來做。

高嘉瑜昨說政府應該道歉。陳時中說,「這沒有什麼要道歉的」,基本上政策就是這樣子,這不是說,國內要求高端疫苗混打,如果說今天是國人打完高端疫苗後,政府說不算,當然這就是屬於政策上的錯誤,但這次是其他國家的政策,必須解決這樣的問題,而提出這樣的方式。

對於,明年到期的350萬劑高端疫苗有無解決方式,會不會要求高端不要出貨。陳時中說,這是屬於合約的問題,為政府與廠商間的情形,政府的信譽必須要考慮。

民眾到醫療院所直接登記混打疫苗,於15輪是否會開放?陳時中指出,第15輪應該是會。若是以預約14輪棄打的民眾,第15輪還可預約嗎?他說,那就可能要得診所施打,但相關細節由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昨批評「把高端當水」。陳時中昨表示,「要不然要怎麼樣?」被藍營批評是「炸鍋」。陳時中說,「我倒不知道有什麼樣的炸鍋」,他是要表示有沒有更好的方式來處理這事情,大家都可以提出來。

高端疫苗 陳時中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