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莊人祥:高端國內打不完將捐給他國 但須通過他國EUA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6)日表示,高端疫苗目前已經驗收223萬劑,實際施打136.7萬劑,尚有86.4萬劑未施打。依照合約,高端疫苗仍需在年底前交貨500萬劑給政府,否則將被罰款。

莊人祥並說明,高端疫苗若在國內打不完,政府將捐贈給其他國家,但前提是其他國家必須讓高端疫苗通過EUA(緊急授權許可)。

莊人祥表示,政府向高端疫苗採購國產新冠疫苗,目前驗收的數量為223萬劑,實施施打的數量136.7萬劑,剩餘86.4萬劑。

針對高端打氣低迷,莊人祥指出,依照合約,高端疫苗必須在年底前交貨500萬劑給政府,否則將被罰款;若是疫苗打不完,將捐贈給其他國家,不過這些國家必須讓高端疫苗通過EUA。

此外,美國11月8日起要求台灣在內所有入境旅客,都要完整接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高端疫苗不在名單內。莊人祥指出,外交部從9月起已積極向美方了解入境措施,持續透過管道與美方溝通,期盼將高端疫苗納入清單,目前持續跟外交部合作,協助高端疫苗取得認可,讓國人順利赴美。

另有媒體詢問,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我正副總統赴美是否會受阻?莊人祥也回應,外交部目前持續跟美方協調,希望能協助施打高端的政府官員,讓他們訪美不會受影響。

有媒體轉述高端疫苗的回應指出,取得EUA且佈局國際的時間相較於其他疫苗大廠較晚,目前各項國際臨床試驗、國際認證及溝通已積極進行中,請國人耐心等待,高端將為國民健康及國際旅行便利性全力以赴。

高端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