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突宣布AZ可混打爆棄打潮 柯文哲:不知要整誰?

柯文哲表示,台灣疫苗都是別人送的,數量很難控制,才造成施打量能忽高忽低。
柯文哲表示,台灣疫苗都是別人送的,數量很難控制,才造成施打量能忽高忽低。
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疫苗施打量能忽高忽低,引發基層醫護人員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怎麼國家疫苗都是人家送的,不是買的吧?」認為疫苗數量難以控制造成困擾,預約施打的人數也和實際施打人數有落差,直呼「我們也很冤枉」,如今中央又在第12期AZ疫苗施打前夕宣布可以混打,恐讓更多人棄打就為等待BNT疫苗,抱怨「我都不知道你要整誰」。

柯文哲表示,政府應有計畫地採購疫苗,現在台灣疫苗都是其他國家贈送,連BNT都是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贈送,別人送疫苗數量忽高忽低也會造成困擾。柯抱怨中央常常要求地方準備,但實際上來施打的人沒有到預約人數的量,「所以才會說狼來了,我們也很冤枉,不是要逆時中」。

副市長蔡炳坤說,中央系統可以知道有多少民眾預約、地方政府開出多少量能,但關鍵是預約結果有多少人、實際上會來多少人。若預約多、實際施打少,就說北市量能不足,「也不是說背黑鍋,而是有點委屈」,會持續和中央討論找出更好的作業流程。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AZ可混打BNT。蔡炳坤直言「宣布的時間點有點怪怪的」,因為今天是第12期AZ疫苗接種第一天,在11月3日之前的預約量很大,若這時機點宣布,會讓民眾開始猶豫,甚至已經有醫療院所接到詢問是否可以放棄或等待的電話。

「我都不知道你要整誰」柯文哲說,到時候一堆人不來打或爽約,下次預約BNT,真的會整死大家。

有關花博接種區加開夜間時段,基層醫護人員報怨沒考慮人力、被強制加班,甚至該給的加班費都還沒給。柯文哲回應,醫療人員都很配合,且該付的費用都會給,只是可能會慢幾個月,不會當天下班就發錢,但是這週加班、下周不用,10幾次下來就抓狂了,大家受不了,會找時間和衛福部坐下來好好談。

AZ疫苗 柯文哲 BNT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