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最年輕死亡個案…23歲女接種AZ 19天後亡

各疫苗接種總數及不良、死亡個案數 製表/醫藥組
各疫苗接種總數及不良、死亡個案數 製表/醫藥組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昨又新增十二名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案例,八人接種AZ疫苗,三人接種莫德納,一人接種BNT。台中市一名二十三歲女性接種AZ疫苗後十九天過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該案為目前全台最年輕的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而國內已累積九二五件接種疫苗後死亡通報事件。

莊人祥表示,該名二十三歲女性身體健康,無慢性疾病史,九月十日施打第一劑AZ疫苗後,並無不適症狀,二十九日家人發現她倒臥床邊,無呼吸心跳,十月七日法醫解剖相驗,死因為雙側肺水腫且右心室擴張。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昨天新增五例疑似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個案,其中一例施打BNT,四例接種AZ疫苗,而該二十三歲女性就是其中一例。

陳時中表示,在九百多件的疑似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個案中,初步審定五例死亡個案,死因與疫苗無關。

立委廖國棟質疑,上千例疫苗受害救濟案例通報,僅五例有初步結果,歷經近半年,能領到救濟金的個案少之又少,建議放寬救濟標準。立委賴香玲則建議,國內預防接種救濟應比照國外,設立救濟專章、縮短審查時間。

陳時中表示,六個月是法定最長的時間,不會拖過半年,過去由衛生局協助個案申請,現衛福部接手,將從六個月縮短至二點五個月,並增聘專家加快審查速度。

肺水腫 慢性疾病 BNT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