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可以邊吃邊打嗎?高雄婚宴餐廳化身疫苗接種站 衛生局回應了

高雄市租用林皇宮宴會場做為第12輪疫苗施打站,在網路掀起熱議,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租用林皇宮宴會場做為第12輪疫苗施打站,在網路掀起熱議,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第12期第1階段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預計接種人數35.6萬人,由於接種量能大,高市府擴大設置接種站,甚至首度納入大型餐廳作為接種站。

高雄不少民眾近日上網預約施打疫苗,赫然發現高雄大型婚宴餐廳「林皇宮」也在可預約接種站之列,掀起網路熱議;有網友開玩笑說:「能邊吃邊打嗎?」還有許多人說自己真的選了林皇宮,想親自體驗看看在餐廳打疫苗的感覺。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市第12期第1階段預計接種人數35.6萬人。考量接種量能大,因此市府積極規劃安排各類可行場所,作為疫苗接種場地,提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第12期第1階段總計規劃醫療及社區接種站共1684站次,包含社區164站次、醫療1520站次。其中選擇林皇宮餐廳,是考量林皇宮餐廳鄰近捷運凹子底站,且餐廳會場面積大,適合作為疫苗接種場地。

衛生局協調高醫團隊與林皇宮餐廳3樓宴會廳作為疫苗接種場所, 10月25、26、27日3天,共提供1萬人進行預約接種,平均每日3500人左右。為便利上班族接種,27日提供夜間接種服務,共1146人預約。場地使用完後,會完全清消。

此外,高市府也安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展覽館、慈濟靜思堂、社教館、社區活動中心及學校體育館等大型場地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

高市府表示,後續接種期數,市府也正在規劃、開發與協調不同場地。為提供市民更優質、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衛生局在安排開設接種站時,均會參考各行政區資格數,開設足額的接種站,並協調醫療團隊服務民眾接種疫苗。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