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實聯制到明年中! 11月開放全年齡混打、完整接種出國

針對民眾出國、出差需求,陳時中表示,在11至12月會提供民眾可以緊急二劑,或者鼓勵民眾來施打第二劑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針對民眾出國、出差需求,陳時中表示,在11至12月會提供民眾可以緊急二劑,或者鼓勵民眾來施打第二劑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防疫使用的實聯制簡訊,其通訊費用將用罄,衛福部長陳時中至立法院報告指出,實聯制會持續到明年中,若遇到11月1日疫情降級後,實聯制也會持續一陣子,如果降級後馬上停住,未來有隱藏個案就無法及時進行疫調,並即時啟動實聯制因應。

針對疫苗施打進度及預防接種救濟審查進度,立委蔣萬安指出,美國自11月8日宣布要完整接種二劑疫苗才能入境,但國內先階段施打進度能遠不及他國,如今有民眾因商務出差、求學需完整接種疫苗,要求指揮中心開放該族群能緊急施打二劑。

對於國內施打高端疫苗者能否入境美國,陳時中表示,針對高端疫苗也蒐集文獻發表及實驗數據,並跟美國做溝通取得認可,也會積極展開本土研究。但蔣萬安也表示,國人現今第二劑覆蓋率低,約二成三,中央預計年底達六成,仍有四成民眾無法完整接種疫苗。

對於各國疫苗邊境解封,加上美國宣布要完整接種疫苗後才能入境等政策,未來也有多國跟進。針對民眾出國、出差需求,陳時中表示,在11至12月會提供民眾可以緊急二劑,或者鼓勵民眾來施打第二劑疫苗。

會後,陳時中也表示,未來第13輪也會據疫苗到貨,提供「AZ+mRNA疫苗」混打,包含莫德納及BNT疫苗皆在內,且開放全年齡實施,但會跟據量能做分流施打。至於是否會造成AZ疫苗施打者,陳時中表示不擔心,AZ疫苗很熱門、很搶手,加上後期登記施打者,多是對打疫苗有遲疑,並非是開放BNT疫苗混打後而猶豫,未來也還有莫德納疫苗到貨。

AZ疫苗 陳時中 實聯制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