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衝疫苗接種量累垮醫護…篩檢站補助也沒來?莊人祥回應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各地廣設社區篩檢站。圖/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各地廣設社區篩檢站。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開打,中央、地方為衝接種量,醫護紛紛表示快被逼瘋。現在又有醫護在PTT爆料,五月時新冠疫情爆發,指揮中心曾公布社區篩檢站的獎勵給付標準,但時至今日都還沒領到錢,且五月中旬至公告前的津貼無法比照回溯給付。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費用可以回溯,已請地方政府回報篩檢站相關資料,目前已完成新竹縣市、南投縣的資料審核,其餘尚在辦理。

我國五月中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為鼓勵各地方政府設置社區篩檢站,指揮中心5月30日時公布全國社區篩檢站設置補助,每一篩檢站設備費用補助新台幣20萬元,每案相關行政費用,包括掛號、採檢、通報等補助500元。

另外,補助支援採檢醫師補助以每班6000元、護理師或其他醫事人員每班3500元,每站每班行政、清潔人員,每人每日2000元。

不過有醫護抱怨,5月14日開始台北市就啟動萬華專案,新北市也陸續廣設社區篩檢站,但時至今日仍尚未領到補助,且5月中旬到5月29日的津貼也無法比照回溯給付。

不過莊人祥表示,已請地方政府就5月19日至29日設置的篩檢站函報中央,目前正在就地方所送的資料進行審核。目前已完成新竹縣、新竹市和南投縣的審核,近日就會撥款。

至於其他縣市還在彙整,莊人祥說,縣市可分批送件,盡快送件可盡快審核;費用則無上限,開多少篩檢站就比照給付標準辦理。

篩檢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