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接種量能吊車尾 專家批:打悲情牌凸顯團隊無能

北市第12期第一階段疫苗開設量能不到8成,導致名額一開出就秒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第12期第一階段疫苗開設量能不到8成,導致名額一開出就秒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被喻為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公費新冠疫苗接種,同時開打三種疫苗,北市接種名額幾乎秒殺,毒理學家招名威怒批,各縣市均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只有北市第一階段沒開出該量能,中央還協助增設5接種點,「真的不要再有『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

招名威指出,中央表示過去實際預約人數均達符合預約人數的8成,等於各縣市都可開設約8成接種能量,但第12期第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設置預約接種能量,均未達到8成」,北市BNT疫苗為5萬6672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40%、莫德納2萬1607人,約預約人數20%、AZ為6萬2700人,約預約資格人數49%。

中央18日協調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接種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增加4萬5280劑BNT預約數,目前北市BNT總預約量能為10萬1952人,已預約7.5萬人。

招名威批評,很清楚,中央沒有不協調北市疫苗施打的問題,「台北市長想要自己搞預約平台,搞到最後還說是唐鳳不肯開放平台、中央不可協調」,大家都很努力,「真的不要再有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