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恢復日常有條件 侯友宜盼年底第2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

新北市長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維持零確診,從9月以來扣除幼兒園爆發Delta變異株入侵,新北僅有4例Alpha變異株個案,且都是舊案,整體疫情穩定控制中。市長侯友宜認為,要回到正常生活,希望年底前民眾第2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就能逐漸開放。

侯友宜指出,現在政策是逐漸鬆綁,疫苗也陸續進來,但國外有些已經打完第2劑甚至第3劑的國家,Delta變異株依舊肆虐中,目前國內第2劑接種率也還不到2成,從現在開始希望能快速提升第2劑覆蓋率。

侯友宜認為,台灣在阻絕於境外透過2次PCR以及隔離期間1次快篩採檢有發揮一定效果,未來若年底可拚到第2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甚至更高,民眾保持良好防疫習慣戴口罩,有自我防護能力又有疫苗2劑保護力,生活就能回到正常,提醒有接到簡訊的民眾就去打疫苗提升保護力,早日回到新型態安全的生活。

依中央指引,目前各校防疫除用餐與喝水外,學生都要配戴口罩,教育局表示,在還沒放寬前,各校仍要遵守規範,如在拍畢業照時不能脫口罩,因拍畢業照也較沒急迫性,建議學校可調整拍攝時間,教育局也會利用適合的場合跟時間跟中央反映,看能否開放脫口罩拍照。

疫苗 口罩 侯友宜 Delta變異株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