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反對打BNT前做心電圖 柯文哲:台灣應建立公衛數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有企業願意贊助做研究也不反對。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有企業願意贊助做研究也不反對。記者鍾維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出現首例施打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出,研擬規劃學生接種BNT前先做心電圖檢查,但有專家反對此作法。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還是要建立自己的公衛數據,若有企業贊助,花1、2千萬進行研究也不反對。

由於北市出現首例國中生施打BNT出現心肌炎副作用案例,柯文哲昨天說可考慮先讓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但有專家指出,世界上沒有國家打疫苗先做檢查的先例,且根據美國研究,青少年族群出現心肌炎的發生率極低,認為沒必要做檢查。

柯文哲則回應,這項計畫主要是以前台大小兒科等同事建議,就像萬華社區正在做血清學調查,台灣要成為現代化國家,就要有能力做這些研究,若能進行社區心電圖普查篩檢,也算公共衛生的概念,可調查總人口年齡層裡,心臟電氣傳導障礙的情形,建立台灣的公衛數據。

柯文哲還提到,只要有企業願意贊助,花個1、2千萬,由台北市幾萬名學生提供心電圖基本資料,順便調查BNT和莫德納疫苗在年輕族群的心肌炎反應,花一點錢有企業贊助做研究也不反對。

柯文哲 心電圖 心肌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