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獨/北市學校延遲接種「名單」曝光 尷尬遇段考家長氣炸

中央配發北市BNT疫苗延遲,導致共計19間國中接種時間延至10月9日之後。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配發北市BNT疫苗延遲,導致共計19間國中接種時間延至10月9日之後。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配發北市BNT疫苗延遲,導致共計19間國中接種時間延至10月9日之後,不僅學生風險增加,還尷尬遇上段考周。有國中校長指出,學校需重新與配合院所協調接種時間,但遇上接種疫苗日期緊鄰段考周,學校行程大亂,醫院又該如何安排學校接種的順位才算公平?

據瞭解,原定10月5日接種學校為台北市立民生國民中學、台北市立中山國民中學、台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私立稻江高商、台北市立萬芳高中、恩慈美國學校、台北市立東湖國民中學、台北歐洲學校、台北美國學校、台日僑學校。

原定10月6日接種學校為台北市立仁愛國民中學、台北市立忠孝國民中學、台北市立蘭州國民中學、台北市立龍山國民中學、台北市立景美國民中學、台北市立誠正國民中學、台北市立西湖國民中學、台北特殊教育學校、台北市立新民國民中學,2天共計19間。

由於10月9日適逢周末,學校最早將可於10月12日施打,但是10月14日為許多學校的段考周,使得學校陷入兩難。有國中校長指出,學校需重新與配合院所協調接種時間,但遇上接種疫苗日期緊鄰段考周,學校行程大亂,而且接種當天的行政人員配置還要重新安排。

該校長指出,醫院需要替多間學校接種,大多學校傾向周五接種,周末可讓學生好好休息,萬一大部分學生都傾向同一天接種,醫院又該如何安排安排學校接種的順位才算公平?讓學校和家長都非常頭痛。

接種時間延期不僅學校頭痛,家長也氣到跳腳。有家長表示,接種疫苗時間延後,受感染風險增加,而且孩子施打日期接近段考周,擔心孩子無法順利應試,不知道學校是否會取消段考,但又擔心影響學生成績。還有家長說,早已經向公司申請照顧假,如今又要重新安排。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