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九輪成人開打 校園接種仍缺30萬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今日宣佈十月一日起,只要完整接種BNT、莫德納及AZ等疫苗者,可以縮短入境檢疫期,但國內高端疫苗並未明列其中。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有了解日本的政策,外交部會針對這部分與日本溝通,讓國內的疫苗護照能夠互相認證。

國內疫苗施打部分,昨日接種29萬910劑,其中BNT疫苗已接種24萬2327劑最多,國人疫苗覆蓋率達53.52%,劑次人口比達62.95。但日前傳出校園接種BNT疫苗,卻出現疫苗配送短缺情形,北市19所學校必須延遲施打BNT疫苗。

莊人祥表示,目前BNT疫苗後續有延遲供貨情形,不只北市而是各縣市都受影響,校園接種尚缺30萬疫苗,一但疫苗有到貨會立刻配發,但也因為中間仍有7日疫苗配送的封緘檢驗期,無法如期於當初所說的10月8日接種,但只要有國外近來的疫苗都會力保這30萬給校園接種完畢。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