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突破1414萬劑 人口涵蓋率衝上51%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全台累計接種1414萬246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51.49%,劑次人口比60.3%。圖為學生施打BNT疫苗。
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全台累計接種1414萬246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51.49%,劑次人口比60.3%。圖為學生施打BNT疫苗。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共接種25萬9781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台累計接種1414萬246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51.49%,劑次人口比60.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昨天共接種25萬9781劑COVID-19疫苗,其中第1劑就占了14.5萬劑,比第2劑11.3萬劑來得多;校園接種方面,昨天共接種13.8萬劑BNT疫苗,開打短短3天累計接種25.1萬劑。

有媒體詢問,一瓶BNT疫苗為6人份,偶爾能抽到7劑,但衛生局提供的黃卡僅有6張,恐怕不夠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瓶BNT疫苗約有2.25毫升,以每劑0.3毫升估算,因抽取過程中可能略有損耗,多數還是以6劑計算,偶爾才會抽到7劑,若黃卡不夠用,可向衛生局申請備用的小黃卡。

另外,流感疫苗將於10月1日開打,陳時中表示,這次預計接種632萬劑流感疫苗,屆時會和COVID-19疫苗錯開接種時間,兩者至少間隔7天,但認為國內有充足能量同時接種2種疫苗。

BNT疫苗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