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爭取歐盟認證 陳時中:明年初有可能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右)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右)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宣布將以免疫橋接進行歐盟EMA三期臨床試驗,爭取歐盟認證。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於立法院接受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時表示,不管是國際認證管理機構的聯盟或合作管理的聯盟,整體方向跟我國做免疫橋接的方向一樣,規模、項目也趨於一致。他也認為,高端疫苗得到歐盟EMA認證的可能性相對高,「應該明年初有可能」。

王婉諭追問陳時中,高端疫苗是否有可能在明年初得到國際認證,並被認為是可施打的疫苗,接種後可進入其他國家?陳時中則回應,「我們期待有這樣的進展」。

另對於我國第二劑疫苗施打間隔近12周,是因為疫苗量不足,還是有參考國際資料認證有效,陳時中說,加拿大建議可到16周,在各國疫苗取得EUA後,我國也有做相關研究,針對持續性、不良反應做觀察,間隔施打的時間是綜合疫苗數量、國際資料等進行考量。

高端疫苗 陳時中 免疫橋接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