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去年初未編疫苗採購經費致採購延宕?陳時中:那時無疫情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右)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右)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圖/取自國會頻道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於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原有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及去年3、4月第一次追加的2100億元預算中,只有編列疫苗研發經費,沒有採購經費,是否為採購延宕及到貨量低的原因?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編的時間比較晚,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疫情」,他也說明,後來編了411億元,明年也有公務預算支應,目前疫苗採購編列預算總共340億元,已經用了217億元,「相關預算都有如期如實編列」。

李德維也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給行政院團隊在防疫、紓困、振興的成績打幾分?蘇貞昌表示,防疫紓困振興是三連套,必須連著做,有些甚至得重疊做,現在已在振興,同時有在紓困,防疫也不能鬆懈,至於成績的話,一直以整個行政及防疫團隊不眠不休、任勞任怨,在國際疫情險峻下穩住疫情為榮,為全體國人同胞一起努力抗疫,穩住疫情的成績為傲。

對於美國宣布完整施打疫苗者才可以入境免隔離,台灣是否仿效?蘇貞昌表示,美方還沒定案,會透過駐處跟美國多溝通了解狀況來因應;陳時中則說,對於會不會像美國用疫苗護照做邊境管理,目前還需要再觀察,因為現在突破性感染蠻多,會先把內需創造起來,把疫苗打好再來處理邊境問題。

談到網紅四叉貓驗疫苗抗體,診所卻恐受罰的事件,陳時中表示,很多事情在醫療行為有某種程度的規範,沒有反對人民知的權利,但解讀這些數據要很小心,必須符合相關規範;他也說明,符合醫療法及相關項目、收費標準就可以驗。

疫苗 疫情 紓困 防疫 突破性感染 入境免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