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60歲帶80歲走40分鐘打疫苗氣炸 柯文哲:怎不申請到宅接種

議員陳怡君指出,北市有許多長者帶長者打疫苗的情況,建議市府派免費接駁公車。聯合報系資料照。
議員陳怡君指出,北市有許多長者帶長者打疫苗的情況,建議市府派免費接駁公車。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北市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今天下午有一名60幾歲的長者,帶著80幾歲的長者去花博打疫苗,現場未提供輪椅輔助,讓兩人花了40至50分鐘步行,回來家裡直呼「氣炸」,並建議北市應派免費接駁車,柯文者則強調北市有提供到宅接種服務。

陳怡君表示,看不到柯市府對長者的關心,6月開始一度出現長者打疫苗要爬好漢坡、長者帶更年長長者打疫苗,「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她更接獲87歲長者陳情,要帶另一位103歲的長者去打疫苗,實在困難,盼市府能派車或是提供居家接種服務。

陳怡君表示,很多長者腿骨不好,移動不便,需要搭乘接駁車,但目前有更多的狀況是長者照顧長者,今天下午就有一名60幾歲的長者,帶著80幾歲的長者去花博打疫苗,兩人走得氣喘如牛,現場也未提供輪椅輔助,讓兩人花了40至50分鐘步行,回到家裡直呼「氣炸」。

柯文哲表示,要爬好漢坡等情況,當時一發現就馬上修改。至於未提供免費接駁車,柯反問,北市有到宅接種服務,怎麼不去申請。陳怡君則說,到宅接種量能有限,柯則直呼不可能,「明明提供到宅接種,為什麼你的情況不行。」

陳怡君建議,市府應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否則長者有上網登記打疫苗,也無法順利抵達,並質疑「派個免費接駁車有這麼困難嗎?」

疫苗 柯文哲 長者照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